颱風  和老闆在辦公室畫了一整天的圖,她試著把桌椅排入區公所的樓面內,員工太多,她原顧慮有點像圖書館,本來還隨處設置了沙發和茶几,等到所有的桌椅都擠進去後,大家肩並肩背靠背,當鋪又從圖書館變成網咖。  窗外是驟起驟息的風雨,不時傳來汽車喇叭聲和救護車的警鈴聲,我們的冷氣不管用,把窗子打開一半,風雨沒有吹進來,倒是噪音驚人。  我研究桃園的豪宅,從平面二胎圖畫出立面圖,根據之前丈量的結果以及建商提供的平面圖。雖然經過老闆的處理校對,我一面畫,很傷腦筋地發現數處對不起來,參考現場拍的照片,更覺得出入明顯。  由於中午吃的是關東煮房地產,不是很飽,我和老闆都覺得很快就又餓了,我出去買餅乾,正好是在沒什麼雨勢的時候,這家便利商店倒有好幾個在採買颱風天的預備糧食的人,抱著一大堆泡麵,自己拿的是下午茶點心,擔心會當鋪不會有些太輕鬆,像有嘲諷他們的意味。  結帳時一個小女孩進來,說要買「大富翁」,店員對她說這裡沒有,教她到北新路前的書局去問。  老闆吃了幾個草莓捲心酥,便繼續埋首於螢幕裡的買屋桌椅、櫃子與隔板中,我一面吃著巧克力餅乾,喝著泡的水果茶伯爵茶葉各加一半的茶,想起昨天晚上在加州碰到威利他朋友阿龍,一年不見,變得又胖又壯,他叫做OREO,不曉得怎麼取這餅乾名。ARMANI這茶這樣泡以為會很別致,其實嘗來只覺得是酸的伯爵茶,茶葉還是英國的。下班時心想捷運搭到西門町,再搭307回家,比較不會淋到雨,不然在公館等254太久,基隆路最會塞車;那公車站又有蚊汽車貸款子。巴士在中華路上,這裡也是塞,本要睡一下,閉了一下眼睛,再睜開時天已經暗了。本來下了班就不該想瑣碎麻煩的公事,我看著一幢接一幢的大樓,燈光閃爍,高高地向外傾斜,也不知道是摩酒店工作天高樓,或醜陋的樓房對人比較有侵略性,這城市就是如此矛盾,那矛盾其實才是嘲諷味十足。我不免又想著︰「……梁都是平行的,不會錯……一定是窗子……」當初丈量時鉅細靡遺,那扇窗子竟酒店兼職然沒有量到,因為它太理所當然地存在在那裡。我想台灣人都太習慣颱風了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建築設計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w68pwgj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